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技术资讯
实用的WiFi的优化方法介绍
作者:rain 发布于:2014/10/17 19:40:59 点击量:186

        如果你的家庭网络完全运行在WiFi之上,那就很有必要进行优化了。首先看看问题是否出在网络连接上。

 
  在折腾你的WiFi之前,你应该用一台带千兆网卡的电脑直接连接到路由或者“猫”上对网络连接进行测试。如果这样都得不到靠谱的网络连接,问题就找到了,快去联系ISP吧。如果网络符合所标带宽,那么就可以把这个因素排除掉。
 
     第一更新固件。
 
  在继续阅读前请确保你的ADSL”猫”及路由器使用的都是最稳定的固件。如果固件更新内容有把软件问题解决, 我们就需要进行更新。更新固件后配置有可能发送变化,有风险,请谨慎操作。
 
     第二无线路由器WiFi位置。
 
  将你的路由放置到一个尽可能覆盖整个屋子的理想位置。当信号最大的时候,你的设备应该是可以在全速运行的。
 
    第三切换WiFi通道。
 
  然后确认路由上使用的WiFi通道是没有被邻居占用了的。可以找些程序扫描一下网络, 看看它们运行在什么通道上。选择未被占用的频道可以减少干扰,提升性能。
 
  路由一般默认使用通道6或者”automatic”自动完成这个工作。如果你像我一样同时有10个WiFi网络,找一个通道是很难的。最好搞一个使用情况最少的通道,或者直接让它自动操作好了。
 
    第四用更通用兼容的设置。
 
    如果你觉得路由上的设置不能尽可能兼容你所有的无线设备, 那就使用最常用的频率和技术。今天,所有的WiFi设备支持最低2.4GHz 802.11g的标准,速率是54Mbps。 如果路由配置为这些数值就可以达到目的。 
    然而,如果设置为5GHz, 300+Mbps的网络,那就只有双频的设备可以连接上。路由会倾向于802.11n或802.11ac标准的设备,而其他设备的性能会差些。
 
    第五升级天线。
 
    如果你的路由的天线是可拆卸的, 那么可以升级一个更大的天线,它可以产生更大dB值,或者说信号强度。 如果由于物理原因没法按上面的风水文章那样放置路由, 这就非常有用了。
 
    第六找出耗尽带宽的凶手。
  如果你的WiFi速度周期性的或者在某特定时间掉速,那就可能是软件或其他设备消耗了你的带宽。 进入路由器查看当前用户,还可能发现你的WiFi正在被别人蹭。
 
    第七关闭DHCP服务。
    当用户比较多,更换比较频繁时,可以尝试关闭DHCP服务。这样可以降低IP分配时造成的路由器压力。
 
    第八MAC地址过滤。
    最后, 如果你发现邻居在蹭你的网你可以这样阻止他们。 首先用WPA2加密。 再而打开MAC地址过滤, 把你的WiFi设备加入白名单。 不过MAC地址过滤比较耗时间,而且如果你常有客人来访这可能会比较麻烦。
 
    总结:
 
  有时很难弄出一个好的WiFi配置,,不过折腾下还是挺值得的。用最新的固件,调整出一个可接受的信号强度和兼容设置。 如果还是有问题,就检查下路由和设备, 看看是否需要升级这些老古董了。 例如你刚入手个802.11ac的设备, 但是路由器只支持802.11g,那性能就被限制住了。